當自己最要好的朋友 
保有自我、認清自我是一個正確的選擇。「自我」不僅是人們意識的中心,也會讓人擁有目標。沒有自我意識的人,生活的動力很小,而自我意識太強的人,又容易培養出專斷的性格。因此,和人世間的萬事萬物一樣,求得平衡最重要。你的自我意識,可以讓你維持向前邁進的動力──讓你充滿活力,且具高產值,可以讓你專注在工作上。不出一段時間,你不再需要告訴別人你的成功事蹟,因為大家早就知道了。所以,千萬不可拋棄自我。 

另外,「當自己最要好的朋友」非常重要,如同馬克吐溫所言,要能自在地讚賞自己。人們常常會對你的成就輕描淡寫,也會看輕你的企圖心。如果你能堅定地看重自己,那麼,別人的冷言冷語就不會困擾你,因為你能認清那些人不過就是些不重要的人罷了。雖然批評可以帶來好處,不過,你也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為自己帶來好處。想想看,如果你不替自己說好話,誰會替你說好話呢?不要怕,只要做了任何值得誇耀的事,就要大方地讚賞自己。 

讓我用馬克吐溫的另一句話來做為本篇文章的結語:我討厭百萬富翁,不過,如果我成了百萬富翁,可不敢保證自己會做出些什麼事。

 

2.       致富的關鍵 
我在2004年出版了一本書,書名是《如何致富》(How to Get Rich)。我還記得在跟編輯討論合適的書名時,我們列了一張清單。我們不斷地討論各種不同的想法,各種誘人或聽起來很聰明的書名。最後我說,「大家都想知道如何致富,我們為什麼不乾脆就把書名叫做《如何致富》?」對我來說,這叫捉住重點。如果我是讀者的話,我也能理解書名的意思,所以我們選了這個名字。 

致富不見得容易,因此,我總是不斷地強調「熱愛工作」有多重要!如果你的目標只是賺錢,那你就是在欺騙自己。因為當你在努力賺錢的時候,很可能會失去幹勁。熱情是驚人的動力來源,它可以助你度過必然會出現的艱困時光。因此,想要致富的第一步,就是找到你所熱愛的事。 

或許,你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沒關係,只要調整好羅盤,找出目標就可以了。而且,找到的機會很高。另一方面,你要盡可能地學習各種學科和生意。求知永遠不算浪費時間。我在年輕的時候,雖然已經立志要投身地產業。但是,我還是對娛樂產業有點涉獵,結果,我後來還是進入了娛樂圈。即使我當初並未計畫要進入這個產業,但是,多多學習也算不上是浪費時間。現在,我在洛杉磯有個製作公司「川普影業」,而「誰是接班人」也已經邁入第八季。想想看,「誰是接班人」在20041月分才開播,NBC電視台、馬克班奈特和我已經把它做得有聲有色了。 

3.       「熱情」和「效率」 
有件事你必須了解。我之所以做「誰是接班人」為的不是錢,賺錢不是我的動機。事實上,一開始我根本一毛錢也沒拿。後來很高興,它成了熱門節目,還替我的品牌做了十足的宣傳,為我帶來了空前的利益。 

有的時候,太過小心是最大的風險。「準備」和「管理」有助於降低致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風險。如果你做好準備,而且凡事井井有條,那等於提供了自己一張防護網。要做好準備與管理的最好方法就是學會高效率。具有高效率的人懂得保護自己的根基。雖然說起來容易,但是,它確實是你可以培養出來的能力。 

效率就是有效的運用時間。學會監控自己在專注特定事物所需花費的時間。訂下期限是提升大腦效率最好的方法。我記得在書上看過一個修士團,他們做每件工作都有一定的時間,只要鈴聲響起,他們就會停下手邊的工作,立刻開始下一個雜務。有紀律的專注可以讓你避免在任何一件事上,花費不必要的時間。我遇過一個編輯,他跟我開完會之後,說他需要氧氣──他對於這種快節奏感到無法適應,我相信他因此學到了該如何節約時間。 

總之,如果你想要致富,「熱情」和「效率」是兩個重要的考量:對所做的懷抱熱情且具效率。這樣的組合對我很管用。

 

4.       你就是品牌 

我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打造川普品牌,而我最年長的那三個小孩目前都在川普集團服務,協助擴展品牌。小唐伊凡卡和艾瑞克現在都跟著我,他們是我真正的接班人,而且表現的都很棒。他們知道我的要求很高,由於他們很有紀律而且認真工作,所以非常適合待在川普集團。 

擁有高品質的品牌,就像是擁有良好的信譽。即使你才剛開始創業,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必須好好的思考。切記,你所說的每一句話和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很重要。行為非常重要,無論你是否擁有自己的公司,你就是自己的品牌。如果重視自己的事業的話,從現在就要負起責任。 

5.       負責、專業、忠誠 
多數人偶爾會需要推薦信。我替人寫推薦信,也會收到推薦信,而我總是在信中尋找這幾個形容詞──「負責、專業、忠誠」。如果你要用三個形容詞來打造信譽,那這三個形容詞是首選。說到川普集團,我想到的也是這三個形容詞──對買主、客戶、學生、讀者和觀眾,要做到真正的負責、專業和忠誠。不過,我得承認,做到這三點並不容易,我大概是第一個這麼坦白的人吧!我必須對很多人負有責任。但是,高標準就是高標準,那是我所擁護的價值觀。我不會接受任何不符合要求的東西。 

要打造出你想要的信譽,就得成為一個有信譽的人。固執會得到回報的。登峰造極而且維持成果就是其中之一。從現在起,從今天開始,從這一刻就動手。外頭有很多對手,他們可不會停下來等你。 

用聰明才智、用勇於任事、用努力的成果來打造信譽。那你就做對了。

 

6.       培養理財力,遠離貧窮 
正當美國一些金融鉅子出乎意料的垮台之際,我卻還聽到有些人說,「我對金融市場不感興趣。」喔,真的嗎?我真是太吃驚了。他們這麼說,好像金融市場對他們的生活毫無影響似地!如果他們下個禮拜沒地方可以上班的話,或許才會明白自己應該要感興趣才對。當金融市場和銀行出現問題時,全國乃至於全球,都會感受到它的影響力。無論我們相不相信,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憂戚與共。 

我所要強調的是,你一定要具備理財的能力。有了理財的能力才能為自己創造最大的利益。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我所提出的建議。就從每天點選雅虎網站的財經新聞開始吧!每天注意市場的變化,看看美元和歐元及日圓的匯率變動。學會看圖表和趨勢,閱讀相關的新聞。雖然做到這些,只是一小步,但卻能讓你開始用正確的方式思考,進而讓你提升生活品質。 

一個餓壞了的人馬上就能領略箇中的道理。因為,如果有錢的話,就不必再餓肚子了。雖然這個比喻很普通,不過,你可以自己延伸,總而言之,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理財能力。

 

文章摘自<川普:你錄取了美國傳奇大亨的50個致勝思維>作者:唐納.川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依A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